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即将组建

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即将组建

  本报武汉11月18日专电 (驻鄂记者钱忠军)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专场日前举行,来自中科院系统28个所的70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达80.3亿元。中科院武汉分院负责人在签约大会上透露,中科院将依托武汉科教实力,在汉组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为武汉发展吸引和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这次中科院系统在武汉落地的项目中,包括成果转化项目66项,资金43.81亿元;成果转化基金项目1项,资金20亿元;平台建设项目3个,资金16.5亿元;获得银行授信600亿元。当天签约的项目,涉及环保、生物医疗、北斗导航等多个领域。

  中科院武汉分院负责人在签约大会现场表示,武汉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节点,正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科院将深度融入武汉科技创新体系,助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他介绍,在中科院、湖北省、武汉市的联合支持下,中科院武汉分院拟以“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为基础,依托院属武汉地区研究所组建一所新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武汉)”。

  据了解,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成立于2002年,由中科院武汉分院和院属武汉地区六个研究所以及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共同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