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山西24条新政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山西24条新政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记者11月17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山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山西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

  这是山西省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完成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发展动能向创新驱动转变专门出台的新政。新政包括九部分24条: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共用;支持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对在全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中R&D经费投入强度排名前三位的设区市奖励200万元,高于上年全国平均水平的奖励300万元;对排名前十位的县(市、区)奖励50万元,高于上年全国平均水平的奖励10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科技管理队伍建设。对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首次达到2.5%及以上的国家级及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科技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