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与导师完成“互选”

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与导师完成“互选”

  本报讯(张平媛)日前,经过本科生与导师的“互选”,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为2017级364名本科生配备了导师。在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本科生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心仪”导师取得联系,预约时间以进一步沟通交流。导师也可通过与本科生以及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沟通对学生有更深入的了解,最终确定是否同意本科生加入自己的学术科研团队。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子傲从小对机器人情有独钟,他选择长期从事机器人领域相关研究,并选择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丛明教授作为本科生导师。张子傲开心地说:“很荣幸在大一就能跟着丛老师的团队进行机器人研发。我相信机器人领域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机械学院本科生导师将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规划,合理选择专业方向,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并在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科研实践、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学生更悉心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