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京津冀30所高校普及金融知识

京津冀30所高校普及金融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 朱波)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等单位指导的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日前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启动。北京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广泛宣传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启动仪式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教授给60多名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常识普及讲座。来自北京银监局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孟茹发布金融知识普及志愿活动倡议书,并向大学生赠送《银行业金融知识读本(青年篇)》。

  “公众金融教育行动”自2005年开始,针对学生、老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金融公益普及活动,实施过程中,引入志愿者讲师制度,鼓励员工和金融监管部门一起参与志愿者工作。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全面启动后,来自金融监管机构、高校、社会组织、金融机构的志愿者将深入北京、天津、河北30所高校,通过金融讲座、金融话剧等方式,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