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开启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时代

开启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时代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是经国家批准的我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的技术贸易展会,本届上交会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将于2018年4月19—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展期3天。

  BATK 

  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大平台

  百度公司、阿里云公司、腾讯公司与科大讯飞公司(BATK)齐齐亮相本届上交会,将全面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大规模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合作,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带动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

  Emotech公司

  OLLY机器人

  英国Emotech是全球首家致力于主动交互及情感与情绪互动的人工智能公司。

  在本届上交会中,将展示全球首个个性化机器人Olly。根据用户的性格和生活习惯,Olly能够为每一个用户提供量身打造的独特回应。

  森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智慧钢琴

  森兰是一家专注于智慧钢琴研发及音乐素质教育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倾力打造了世界首款互联网智慧钢琴—Find智慧钢琴,开创了中国基础音乐素质教育的一场革命。

  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离子瀑工业除尘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AAVI)专业致力于空气净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现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其核心空气净化技术已成功应用于诸多领域。AAVI公司专利离子瀑技术是目前全球尖端的空气净化技术。

  复旦大学上海红树植物引种培育复旦大学钟扬团队先后从海南、广东和温州等地引进11种红树植物,通过不断的保温抗寒驯化,增强了红树植物对上海地区冬季低温的适应性。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源技术与智慧互联上海电气以“引领能源技术创新,构建智能互联系统”为参展主题,将展现H  级、F级等世界先进的燃气轮机设计制造技术的能源技术,以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管理模块、区域能源管理系统CEMS、储能锂电池等智慧互联技术成果。

  上海国盾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经典量子波分复用产品、量子安全服务移动引擎(QSS-ME)

  上海国盾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本届上交会将展示经典量子波分复用产品与量子安全服务移动引擎(QSS-ME)。

  上海张江生物银行

  重大疾病生物样本资源中心、生物样本虚拟信息中心

  上海张江生物银行是全国名列前茅的生物银行。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建立的“重大疾病生物样本资源中心”与“生物样本虚拟信息中心”,是上海市政府构建的集约化第三方存储中心、生物样本库的新模式。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开先KX-5000系列处理器、开先ZX-C系列处理器

  兆芯是国内仅有的同时掌握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的公司,拥有三大核心芯片及相关IP的完全自主设计研发能力,全部研发环节透明可控。

  青飞智能无人小巴青飞智能致力于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的自动驾驶综合应用技术研究和各类智能应用车辆的开发工作。旗下的无人小巴产品已经初步实现量产计划,计划未来往中高速、全场景方向发展。

  七鑫易维

  全球首款 VR眼球追踪模组aGlass 

  七鑫易维是致力于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全球首款VR眼球追踪模组aGlass,率先实现了注视点渲染、眼控交互和眼动数据分析三大高科技成果,是HTC官方认证的眼球追踪配件供应商和“X孵化计划”企业。

  木蚁机器人无人搬运机器人专注于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应用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打造制造行业无人搬运机器人第一品牌,目前拥有多条成熟、可批量化生产的产品线,覆盖的大客户资源包括菜鸟、英业达、比亚迪制造等,已有大量成功案例。

  腾讯优图试验室天眼布控系统腾讯优图实验室是腾讯旗下领先的机器学习研发团队,专注于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认知技术的研究,将在上交会现场展示、现场体验天眼布控系统。天眼布控系统是以警务、安防需求为导向,面向在逃抓捕、缉查布控、寻亲寻人等视频监控和图侦场景推出的智能化海量人脸检索与分析系统。

  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国宝车”驭势科技是一家领先智能驾驶企业,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重构人和物的交通,用无人驾驶解决十亿级别人群的交通和物流问题,他们将带来重量级的无人驾驶汽车“国宝车”,包括静态展示与场外体验。

  云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服务机器人“润”、交互机器人“云帆”、智能移动平台“水滴”

  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大数据方面有着多年积累的技术型企业。他们将展示服务机器人“润”,可以房间送物、带路引领和信息宣传,已经进入300多家酒店和机构、五大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是全球落地酒店行业名列前茅的服务机器人。

  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云帆”,可以迎宾带路、语音交互和资讯宣传,在部分机构已投入使用。

  通用智能移动平台“水滴”,可以帮助行业、机器人厂家制作自己的机器人。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科技应用工商银行将在本届上交会上集中展示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GWI工行新一代智能网点”设备、互联网金融APP应用以及科创产品“工银创客星”,并分享他们在上海自贸区服务科创金融发展的最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脑科学及人工智能以“脑-智科技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充分展示中科院上海分院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研究布局以及推进交叉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展示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认知科学、脑疾病诊疗、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及关键应用技术等领域10多个优秀团队的科学研究及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