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武汉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揭牌

武汉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揭牌

11月2日,武汉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

武汉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是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指导下,以武汉大学为依托,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开放、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研究院是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宗旨,以健康经济学理论为支撑,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研究为核心,以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为特色的国家级智库,同时为社会提供人才培养、咨询等服务。

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新引擎,然而健康产业无论是从学术上还是从国家职能部门的统一口径上,以及评价方法上都还没有形成共识,因而构建科学合理、操纵性强的健康产业评价体系迫在眉睫。

据介绍,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在我国率先推出健康产业评价体系并发布我国第一份健康产业综合发展指数,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服务运行、医疗服务收入等分项指数以及民营医院、中医服务、就医费用等专项指数。为客观评价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同时指数可以纵向反映我国以及各地区近五年来的健康产业发展状况。同时,每一年各省市的指数可进行横向比较。通过分析有关指数,可以为引导社会投资提供参考,为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