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在昆成立 103所高校加入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在昆成立 103所高校加入

昨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来自87所南亚东南亚大学、国内知名大学的校长及高校代表、南亚东南亚国家驻昆总领事馆官员等200余人参会。

目前,共有103所区域内高校加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联盟开展的主要活动为定期举行校长论坛,围绕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共同议题开展对话;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联盟内高校国际化需求信息库;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实施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学分互换、学历互认,建立联盟内国际认证体系,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推进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加强智库交流,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其他科研平台;打造特色品牌,不断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让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为深化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互动平台。

目前,在滇留学外国学生已达1.88万人,其中,南亚东南亚学生15773人;有43所高校开设南亚东南亚语本专科专业点62个,南亚东南亚语专业在籍学生近9000人,其他专业学习南亚东南亚语课程的在读学生超过8万人;由省教育厅牵头,云南高校与南亚东南亚大学联合举行的大学校长论坛、学术研讨会、智库论坛、青少年文化节、学生夏令营等已取得丰硕成果。本次大会将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成立为肇始,为促进云南高校与南亚东南亚大学之间形成伙伴关系、夯实合作基础提供助力,也为推动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共商共建共享构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