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北京日报、前线杂志社等单位主办。市属社科理论单位、首都高校等单位以及首都理论界的上百位代表参会。会上,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前线杂志社等单位的九位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时代价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启示,在新时代如何学习、阐释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方面,展开讨论。

  杜飞进要求,首都广大理论工作者和社科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高扬伟大思想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原创性贡献,不断开创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