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全国首家研究生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全国首家研究生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本报讯 (首席记者樊丽萍 通讯员王琦) 全国首家研究生思政教育基地本周二在杨浦区揭牌成立。该基地由上海电力学院和上海院士风采馆共同设立,旨在进一步探索“区校联动、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模式。本周二下午,82岁的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为上海电力学院100余名研究生上了首场“院士思政课”。

  上海电力学院明确提出,应该把研究生培养成为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品位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精神的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说,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就是希望弘扬榜样的力量,引领研究生努力成长。每位院士都是一本厚重的书,其成长成才成名的历程中隐藏着丰富的精神宝库,与院士风采馆共建研究生思政基地,师生能聆听大师的声音,感受大师的力量,不断汲取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