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同济大学发布本科招生新政——七个“新工科”专业今年起开始招生

同济大学发布本科招生新政——七个“新工科”专业今年起开始招生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晨琰)同济大学昨天对外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方案。该校今年共有81个本科招生专业,按 45个专业(类)进行招生,拟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450人,各地计划招生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同济大学今年新增十个本科专业,其中七个专业与“新工科”相关,计划自今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它们分别是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海洋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四年制)。

  此外,同济大学今年设立“工科试验班”,实施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工科试验班”立足于“互联网+、新工科、仿真”三大特色,面向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测绘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一批相关专业,打造宽口径、重交叉、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同济大学将面向2018级大一新生全面实施 “本科生导师制”,建立本科生全程化、全覆盖、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