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成立

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王星)昨天,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联合主办的上海市领导干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沪举行。研讨班开始前,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复旦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宣布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据介绍,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由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复旦大学共同组建,将依托复旦大学学科体系、师资力量等优势,致力于扶贫减贫重大理论及政策研究,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开放共享的新型智库平台,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该中心将下设理论研究分中心和创新推进分中心。理论研究分中心主要侧重就精准扶贫、贫困地区收入分配、扶贫绩效考核、乡村振兴等专题展开研讨。创新推进分中心则侧重扶贫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总结提炼近年来各地扶贫工作经验做法,强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在上海扶贫工作中的推广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