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京东等联合成立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京东等联合成立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

11月22日,在由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主办的第九届(2018)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上,中国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正式启动成立。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和京东企业购三方共同签署《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联合成立工作组共同推进课题研究和实践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在致辞中表示,“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着眼于金融采购的未来创新,主要研究金融行业电商化采购准入机制,三流合一全流程电子化、企业级供应链优化、智能合约与寻源、审计与监管、ABC多技术融合等金融采购创新课题研究,同时以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的名义发布金融智能采购行业标准暨金融行业智能采购白皮书等,为金融行业采购制定标准、明确方向。

作为产学研有效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平台的建设有利于推动我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发展进程,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深谙企业前沿实践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