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北京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

北京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

10月15日,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第277场工程科技论坛——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论坛活动上,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钢铁研究总院王海舟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汪卫华院士、日本国立物质与材料研究所徐一斌教授、挪威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杜强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了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变革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趋势。

此次论坛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在促进材料基因工程领域前沿技术学术交流的同时,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