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校及产学研联盟在上海成立

“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校及产学研联盟在上海成立

由上海电力学院倡议发起的全球首个“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校联盟”以及“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产学研联盟”日前在上海成立。

2013年上海电力学院发起成立了“国际电力高校联盟”,得到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越南电力大学、马来西亚国能大学等院校的积极响应,今年又有四所大学申请加入联盟。据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福介绍,该联盟致力于促进国际能源电力高校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能源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和挑战。

泰国那空帕农大学校长菲特山那冯·万昌特胡威克说:“每一个新建和运行的电力项目都急需大量优秀的电力国际化人才,上海电力学院有优质的教学和科研资源,两国高校间的国际合作非常重要。”

国际电力高校联盟理事会理事长、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表示,两个联盟是对“国际电力高校联盟”的延伸与扩充,它们将以“高校+企业+国际机构与国际组织”的形式,通过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组建电力产学研联盟共同体、创立能源电力协同创新平台、建立能源电力国际合作中心等方式,服务能源电力需求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