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在京成立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在京成立

近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北方工业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编辑部共同举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论坛包括专题报告、专家主题发言、大会主题发言等环节。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由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当天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协同创新迈出新的重要一步。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理事会负责人、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教授在开幕式上也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理事会成立的背景、成立过程、运行模式及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