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施一公等5位中国科学家获《自然》杰出导师奖

施一公等5位中国科学家获《自然》杰出导师奖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邱晨辉)2015年《自然》杰出导师奖今天对外揭晓,包括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在内的5位中国科学家获得这一奖项。该奖是全球知名学术期刊《自然》为强调导师启发学生(年轻科学家)的重要性而设,每年专注于一个特定国家或者地区。今年,他们将目光落到中国。

  《自然》杰出导师奖在中国北方和南方各设立一个事业中期奖与一个终身成就奖。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邓兴旺共同获得中国北方终身成就奖,各获得奖金2.5万元人民币。南京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陈洪渊获得中国南方终身成就奖,获奖金5万元人民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获中国北方事业中期奖,获奖金5万元人民币。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科研与研究生副校长舒红兵,获得中国南方事业中期奖,获得奖金5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