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教育部与山东省签署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

教育部与山东省签署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

2月18日,教育部与山东等4省市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于杰副省长出席活动并代表我省签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田学军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陈宝生部长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搞清需求、敲定主体、选准对象、明确内容、迈稳步子,认真落实备忘录各项责任和任务,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于杰副省长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及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他表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是教育部服务国家开放大局、建设教育强国、推动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中心的重要举措。山东省参加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体现了教育部对山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对山东教育事业开放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牢牢把握部省共建的机遇,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整合多方资源,广借外脑外力,助力山东教育强省建设,努力为国家开放大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