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2018年全国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扬州开幕

2018年全国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扬州开幕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独立学院的规范和科学发展,谋划未来独立学院发展战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扬州大学主办,江苏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开幕,同时“全国独立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扬州大学。

“全国独立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是专门研究独立学院问题的智库和专业性学术组织,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同意,在省教育厅支持下,依托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落户于扬州大学。该中心由扬州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省教育厅、广州省教育厅、上海教科院等20多家高校、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独立学院的30多名专家、教授、研究人员组成,下设政策研究组、理论研究组、区域研究组、实证分析组、专题研究组5个团队。围绕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以民办教育新法新政为引领,以统计数据信息集成为基础,以理论创新为支撑,以前瞻性研究为重点,以成果应用转化为标准,以独立学院现实关切为导向,以服务政府决策为目的,重视以创新为导向的理论研究,加强基于大数据实证的政策研究,强化以标准和模式为主导的实践研究,着力增强为独立学院改革发展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成全国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咨询机构、高端智库、学术研究中心,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独立学院提供依据,为全国独立学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