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清华苏世民书院迎来首批学生 来自31个国家70所高校申请成功率为3.7%

清华苏世民书院迎来首批学生 来自31个国家70所高校申请成功率为3.7%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万玉凤)筹备3年多的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今天举行开学典礼,迎接首批来自全球31个国家70所知名高校的110名学生,他们将在清华园展开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是集教学与住宿于一体的现代化寄宿制书院,旨在培养理解中国的未来领导者。按本科院校统计,首届苏世民学者来自美国的生源中,就有哈佛6人、普林斯顿5人、耶鲁3人、麻省理工学院3人、康奈尔3人、西点军校3人。3000多位申请人中有3.7%获得项目入学邀请,受邀申请人接受比例高于竞争最激烈的美国商学院和法学院。

  书院面向全球择优聘请具有学术声望、具备国际影响力及业界同行公认的知名专家教授,书院课程体系由清华大学与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的大师合作制定,同时接受全球名师、政要指点,实行全英文交互式教学;在课程设置上,除核心课外,还在经济管理、公共政策和国际研究三个方向设置专业课,并安排了很多社会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