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彬)日前,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该校获得“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 首批认定。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已经落户北师大。

  “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由北京市教委启动,其目标是将中央在京高校、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等多方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建立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科研与应用相互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央属院校与市属院校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该计划目标建设20个左右的高精尖中心,实施50个左右的高精尖项目,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切实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业发展问题等。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核心任务是面向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师生未来教育发展的需要,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师生可实际获得的教育服务超市,创新移动互联时代的教育公共服务模式。同时,搭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平台,凝聚世界一流人才,形成国际一流教育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基地。建设教育公共服务设计与孵化合作网络,培育汇聚教育系统内外的服务,建成广义教育供给的“统一战线”。

  未来,该创新中心将立足于“互联网+教育”收集学生学习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打造个性化、适应性、精准服务的教育服务,对学生、班级、学校、地区进行学情分析和指导。

  目前,该创新中心已经与北京市通州区开展合作,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