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电子科技大学:获一位校友10.3亿元捐款

电子科技大学:获一位校友10.3亿元捐款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 记者 刘博智)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收到一笔10.3亿元捐款。这笔捐款来自该校1986级校友、重庆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将用于设立“博恩教育发展基金”。这是该校建校60周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校友捐赠。至此,该校在60周年校庆之际接受校友捐赠总额超过15亿元。

  据悉,“博恩教育发展基金”分为校长基金项目和博恩跨学科创新发展基金项目两部分。其中,校长基金项目总额度3000万元,用于支持校长本人认定并开展有助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事项;博恩跨学科创新发展基金项目总额度10亿元,用于支持学校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大数据以及产融结合、商业人才培养等多领域跨学科创新发展,包括引进一流师资,设立讲席教授、冠名教授岗位,聘用专职科学研究人员,建设专用物理空间,设立专项发展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