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欧盟通过新的技能议程

欧盟通过新的技能议程

  本报讯(李倩雅)据欧盟委员会网站消息,欧盟15岁青年中有20%左右阅读和计算技能不足。虽然欧盟现今的早期辍学率正在下降,并维持在11%,但是多达8700万成人没有完成高中教育。另一方面,欧盟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不断提高,达到38%。尽管劳动力市场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创业技能,但拥有创业经历的毕业生不足1/4。

  在此背景下,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新的技能议程。该议程旨在确保人们为当今和以后的就业提高技能。这一任务能提高整个欧盟的就业和竞争力,并促进经济增长。

  该议程呼吁欧盟国家和利益相关者提高技能素质和劳动力市场的相关性。目的是减少阅读、写作、算术和数字技能缺乏人员的数量。与此同时,帮助高素质的年轻人找到符合自己能力的工作,使雇主更容易招募到适合的员工。

  十项具体措施支持欧洲技能议程的执行。这些措施包括技能保证,关键能力建议,毕业生跟踪项目,审查欧洲资历架构,数字技能和就业联合会,制定部门合作蓝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