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北京工业大学:京津冀学者共商创新创业教育

北京工业大学:京津冀学者共商创新创业教育

  本报讯(实习生田思敏)10月27日,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协办的“2016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14所高校的领导、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新创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需要整合京津冀地区优势教育资源,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则从北京市教委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政策、“三个一”工程、市政府资源投入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地区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京津冀高校间应注重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合作、质量提升和协同发展。

  开幕式后,各高校及创新工场就创新创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业平台及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四大主题,分别围绕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开展了报告交流。

  论坛期间,北京工业大学还开展了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项目路演交流,三地二十余支高校创业团队参加了展示。车库咖啡、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等知名风投对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介绍,此次成果展示,旨在为京津冀地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开拓创造精神和人文社会关怀,促进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