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落户桂林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落户桂林

  科技日报讯 (徐艺萍)10月17日,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

  据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在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领导下,中兴通讯与合作院校共同实施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项目。桂林航天工业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于2015年10月开始建设,该校与中兴通讯共同为该基地投入了1000多万元。2016年7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第二批合作院校。

  该基地融合了4G移动通信系统、光交换系统、云计算系统、物联网系统等新技术,其中,智慧旅游云服务开发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综合业务系统、智慧旅游应用系统,是创新基地的重点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