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全国高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举行

全国高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马德浩 记者 李小伟)旨在进一步加强各高等院校体育院系之间交流、探讨“健康中国”背景下高等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热点问题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10月3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院长系主任参会。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研讨会上提出,要把“健康中国”战略渗透到学校体育发展的方方面面,找准学校体育发展的着力点,重塑学校体育的价值观,深入分析学校体育存在的问题,从政策制定、师资资源、场地设施、经费保障、安全防护、课业评价等方面入手,提升学校体育教育的质量。

  参会代表们表示,对于“健康中国”带给高等院校体育教育的机遇,体育院系负责人应转变“等、靠、要”的被动思想,积极主动地向当地政府和学校宣传体育的价值,争取更多支持,进而提升自身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