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落户青岛校区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落户青岛校区

近日,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中心落户青岛校区,由两位院士领衔,定位世界一流学科。对于山大办学史和山大数学学科发展来说,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该研究中心是山东大学直属独立建制科研机构,设在青岛校区。该中心以建成国家应用数学前沿交叉平台为目标,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炼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中的核心数学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取得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创新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推动数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并带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快速发展。研究中心下设若干平行科研团队,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首席科学家由在数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国内外知名的科学家担任。首席科学家根据团队学科发展和承担的科研任务,组建由若干团队成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由专职科研人员、专聘科技人员和流动科研人员等组成。研究中心将依托现有研究生学位点,招收、培养相关学科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