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卓越大学联盟第九次校长联席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卓越大学联盟第九次校长联席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11月23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卓越大学联盟第九次校长联席会议”继“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论坛之后,继续在南京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在校长联席会上,卓越大学联盟2018年轮值主席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校长代表联盟作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他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探索构建三全育人的新格局”“对标‘双一流’要求,发挥联盟智库作用,助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遵循资源共享、追求卓越的原则,开展合作促进共享、共融、共创和共赢”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联盟高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代表联盟作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联盟将重点围绕本科与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资源共享、政策研究、文化建设和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与会校长对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联盟未来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过去九年,卓越大学联盟在各成员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诸多成绩和丰硕成果。未来联盟的发展将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内部交流和对外合作,不断探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让党和国家满意、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层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