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陕西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

陕西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

3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全省2019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决定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快建设全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快推进全省高等教育现代化等4个方面系统谋划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表示,2019年陕西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领导体制上强化党的领导,在经费管理体制上加大对本科教育的经费投入,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强调五育并举,在人才培养过程上实施立德树人工程;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打好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个“组合拳”,发挥教育教学项目引领作用;要强化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教育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要将职业教育作为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实现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第八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陕西省2018年省级优秀教材获奖项目和2018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