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国家语委修订印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

国家语委修订印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

近日,国家语委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印发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其中分总则、管理体制、申报认定、运行与保障、考核与监督、附则等6章19条,进一步明确推广基地的功能定位和核心任务;完善管理机制,压实国家主管部门、省级教育(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推广基地各方职责;瞄准以往存在的重申报轻建设的问题,突出全过程管理,强化运行基础要求和保障条件;从统筹发展和安全角度,增加对推广基地规范安全运行的具体要求。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18年启动推广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认定北京大学等122家推广基地,并指导推广基地围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一中心工作,开展研究阐释、教育培训及创新传播等工作。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