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教育部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8月25日至26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27个司局和34个直属单位就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考虑逐一作了汇报,部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今年以来,教育系统围绕建党百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在一些重点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一是理论武装有了新提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二是事业发展有了新蓝图。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准社会广大需求,精心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项目和举措。三是改革开放有了新突破。进一步向着难以攻克的堡垒前进,教育评价改革、高考改革等稳步实施。四是破解急难愁盼问题有了新进展。启动“双减”工作,印发“五项管理”文件,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积极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