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公布

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公布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网络公示等,教育部决定认定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从教育部公布的首批立项项目名单来看,共有395所高校有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山东大学立项项目数最多,达19个。中国人民大学紧随其后,13个项目获得批准。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表现出色,立项项目数在10个及以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每校可择优推荐不超过5项;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本地所属高校申报,每省(区、市)择优推荐不超过20项,每校总数不超过4项;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可择优推荐不超过2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可推荐不超过10项。(摘编自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