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

教育部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

6月25日,教育部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陈宝生指出,要准确把握历史大势,从百年党史中笃定前进步伐。要立足长时段,在历史长河中把握历史大势,通过回溯2500年的教育史,从中华文化扎实之根脉、醇厚之沉淀中,领会党领导教育百年发展的精神道统,树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强信心。要立足大视角,在全球风云中把握历史大势,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认真总结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教育引导青少年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立足新方位,在时代大潮中把握历史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教育看作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增强中国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