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6月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并参观瞻仰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之后,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北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表示,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增强赓续红色血脉、光大红楼传统的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不负历史,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