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 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 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就学。《通知》要求,学生入校后,各高校要尽快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摸排,详细了解受暴雨洪灾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要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认真细致做好受灾情疫情影响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各高校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配合,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简化报到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保护学生隐私,确保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通过“绿色通道”入学。要根据实际对存在特殊困难的学生发放困难补助及必备生活用品,保障他们入学后的基本生活。《通知》强调,要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各地各高校要会同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及时宣传落实新出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合理确定学生贷款额度,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引导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