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更加完善

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更加完善

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成效。十八大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克服重重困难挑战,共为1亿多人次的考生平稳组织了高考。持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名额从2012年的1万人增至2022年的13.1万人,累计录取学生95万余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累计已有168万余名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了高考。全国每年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已超过300万,占高职招生总量的60%以上。3年来,强基计划共录取新生1.8万余人。教育部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配套政策,各地结合实际制订改革实施方案并有序组织实施,形成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促进公平、科学选材、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