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雄安新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建成投运

雄安新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建成投运

6月26日15时29分,随着主变压器完成5次带电冲击合闸,雄安新区容西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成功送电并稳定运行,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正式建成投运。据悉,雄安新区容西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从土建施工到正式投产仅用时70天。

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统筹组织下,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和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围绕容西片区开发建设时序倒排工程建设节点,建立施工进度“日协调”机制,反复推演制定项目施工“三措一案”,并利用3D视频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全过程、全要素开展施工质量监督,确保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落实“雄安质量”。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场地内全面落实绿色施工要求,现场采用隔音围挡,有效降低施工噪音,设置扬尘在线监测装置和除尘雾炮机,确保文明施工落实到位。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萌表示,雄安新区容西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为一座车载式移动变电站,由110千伏车载变模块和10千伏配电车模块构成,具有快速装配、快速组网的技术优势,主变压器容量为31500千伏安。

该站是容城西侧1号建筑产业园及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主供电源,并为将来容西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施工电源保障,同时也能有效缓解容城城西35千伏变电站的重载现状,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