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

10月23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活动举行。云谷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墩余路666号,总规划面积1495亩,本次启用的是一期建设用地635亩和二期建设用地125亩,包括42座建筑、10座桥梁、室外运动场地等,总建筑面积45.7万方。云谷校区作为西湖大学的主校园,融合建筑之美与自然之美,融汇科技力量与人文气息。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将浸润和滋养着西湖人的梦想。随着云谷三期全面开工,以云谷校区为核心的西湖大学城从概念走向现实。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总占地面积17.17平方公里。汇集西湖大学、阿里云总部、菜鸟总部、浙江(云谷)人才客厅等产业项目,发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打造“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新型城市空间。今年6月,西湖区成立杭州云谷发展中心,并挂牌西湖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做好西湖大学城规划建设、产业培育、政产学研合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