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北京大学成立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成立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

12月12日,北京大学成立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该中心作为国家级智库,将围绕政策研究、科学研究、信息研究、教育培训四个领域开展工作。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更加凸显了公共卫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全局性地位。该中心的成立是北京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建设一个国家级高端智库、一流科技支撑平台、数字公众健康以及社会动员与人力开发基地的具体举措。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的决定。他表示,该中心是北京大学实体学术机构,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设立科学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和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詹启敏分别作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医学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报告,分别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角度和疫情后医学教育与公共卫生教育改革的角度为战略研究中心提出了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