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举行 现场签署10个新一轮帮扶协议

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举行 现场签署10个新一轮帮扶协议

4月27日,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充分肯定了教育援青十年成果。他强调,深入推进教育援青工作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有力支撑,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关键抓手,是实现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援青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落实责任、抓好建设、巩固阵地,创新统筹协调和精准帮扶两个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好青海生态保护,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援受双方教师干部能力水平。援受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担当精神,确保新时代教育援青各项任务顺利落实,不断推动教育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会上,上海市教委、山东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青海省海西州政府、海南州政府、青海民族大学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现场签署了10个新一轮帮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