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无锡与全国11家未来技术学院牵手:抢先争夺“未来人才”

无锡与全国11家未来技术学院牵手:抢先争夺“未来人才”

10月20日,在无锡太湖人才峰会期间举行的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论坛上,该市将“与国内11个未来技术学院签约合作”作为本次峰会重要成果予以发布。根据无锡官方披露,在教育部批准设立首批未来技术学院之后,该市科技局和各板块抢先一步,与各个未来技术学院进行对接。率先与已挂牌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1家未来技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全国首个与高校未来技术学院全面合作的城市。根据合作协议,结合高校各学院未来技术方向和无锡板块产业科技布局,按照5-10年建设期,无锡将与高校未来技术学院总体形成“2+1”合作模式,即无锡给予每个学院未来技术太湖奖学金、未来技术创新基金2类政策资金支持,与每个学院共建未来技术学院无锡孵化中心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合作开展未来技术和产业决策咨询、大学生无锡社会实践、产学研合作等工作,鼓励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到无锡转化和优秀大学生到无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