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到,浙江省预期到“十四五”末,高水平大学数量由当前的9所增加到12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数量再增加1所,达到4所。同时,文件提出,将支持浙江大学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并引领带动辐射浙江高等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支持西湖大学开展新型省部共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宁波大学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支持一批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创建国内特色高水平大学。围绕补齐浙江省创新发展突出短板,强化政策供给和资源汇聚,超常规培育优质资源,突出分类办学凝练特色,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力争60个左右的学科达到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标准,部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12所以上高校在各自类型、领域进入全国前列,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70%以上,研究生层次人才培养规模进入全国前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