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正式落地鄂尔多斯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正式落地鄂尔多斯

9月7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鄂尔多斯高新区共同签署《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落地鄂尔多斯,该协议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前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细化落地协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的区位、资源、产业、政策优势和矿大(北京)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面向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围绕能耗“双控”、智慧矿山、矿山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国内领先的能源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将与鄂尔多斯市政府、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建设运营好研究院,力争在平台载体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助力推进内蒙古及鄂尔多斯市“双碳”战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校地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