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国家统计局:三季度大学毕业生入职增加 带动青年人失业率下降

国家统计局:三季度大学毕业生入职增加 带动青年人失业率下降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已完成全年目标的95.0%。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得到改善,带动城镇调查失业率稳中有降。今年以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尤其是进入三季度,7、8、9三个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1%、5.1%和4.9%,走势稳中有降,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本地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0%,外来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8%。大学毕业生入职就业增加,带动青年人失业率下降。7、8、9三个月,16-24岁城镇人口失业率分别为16.2%、15.3%和14.6%,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