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我国第一所专门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成立 首批设置4个专业

我国第一所专门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成立 首批设置4个专业

据悉,12月29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这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部署和《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更名组建的。该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院校,主要承担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表示,学院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正式诞生,标志着消防救援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加快构建消防救援高等教育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消防救援专业人才、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于2018年9月转制移交至应急管理部。转制前,警种学院是专门为武警警种部队培养基层指挥、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全日制本科军事院校。经教育部批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首批设置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等4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