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苏州再添"双一流"高校

苏州再添"双一流"高校

8月28日上午,在太仓娄江新城科教创新区,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一期开工建设,标志着苏州再添一所“双一流”高校。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开工仪式。

西工大太仓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576亩,总建筑面积约94.3万平方米。此次开工的首期项目占地约474亩,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6月建成投用,将满足不少于3000名国家统招本科生、1500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和1000名教职工教学、科研、生活需要。

根据规划,该校区将建设由民用航空学院等10个学院、无人机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组成的科教基本架构,设置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17个本科专业,航空器结构与适航技术等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空间应用科学与工程等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博士后流动站。

张炜在致辞中表示,太仓校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实现优势共享、科技共兴、产业共融,打造校地合作的创新典范,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太仓校区对苏州进一步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苏州将认真落实苏陕两省战略部署,全力支持西工大太仓校区建设,努力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据了解,太仓娄江新城科教创新区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集聚了西工大太仓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两所大学,未来将全面布局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和产业孵化园区。而开工建设西工大太仓校区,是太仓与西工大继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建成投用后的又一战略举措。

开工仪式上,西工大太仓校区管委会揭牌成立,并与太仓欧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明品医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首批成立的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民用航空学院分别与阿里巴巴、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