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举办

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举办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全国理论经济学领域学者,共同回顾理论经济学教材建设辉煌成就,探讨新时代中国理论经济学教材建设的核心目标与主要任务等重要议题。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介绍,该校专门设立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并将基地建设纳入学校“双一流”工作方案,致力于打造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高级智库,为建设“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传播中国声音”的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体系添砖加瓦。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表示,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设立,为全国经济学教材建设搭建了优质平台,将对新时代经济学教材建设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开创中国经济学教材建设研究新局面。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富胜教授代表课题组发布了《政治经济学教材70年发展史与教材建设研究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泽教授代表课题组发布了《西方经济学教材发展与教材建设研究报告》。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林岗等专家,分别围绕如何建设基于中国经济实践的中国特色理论经济学教材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