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公布

《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公布

11月10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为上海整体性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教育综合改革、革命性重塑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教育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全面深化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8项主要任务:一是创新教育场景示范应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变革;二是推进教育新基建,打造教育数字化发展新环境;三是打造教育数字基座,赋能各类教育应用发展;四是推进教育评估数字化,开展数据驱动的教育综合评价;五是创新教育资源建设模式,满足多元数字化教育需求;六是实施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健全师生信息素养培养体系;七是推进教育管理业务流程再造,提升教育治理服务能力;八是加强数字化转型研究,促进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摘编自上海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