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安徽阜阳市政府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安徽阜阳市政府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4月22日,在江苏南京,阜阳市政府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同时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江南大学(阜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农业大学阜阳研究院。江南大学(阜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充分发挥江南大学在绿色食品、生命健康、新材料、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等学科领域的综合优势,立足阜阳产业特色,积极为阜阳提供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根据协议,中心将每年走访阜阳企业、收集阜阳企业技术需求,组织支持校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及人才交流,积极构建各类技术研发和创新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南京农业大学阜阳研究院将围绕农产品品牌建设、生猪养殖、渔业、设施蔬菜和食用菌、瓜果、中药材、花卉、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特色田园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方向,开展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公共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并通过成果转化孵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科技信息服务等方式,支持阜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产业园、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培育和建设全国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清洁农业生产示范村镇、特色农业经营主体、美丽乡村示范村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