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8月30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与华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川机场贵宾厅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副校长潘保田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沛兴、潘保田、雷战奎分别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华为与甘肃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与兰州大学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袁占亭、潘保田与鲁勇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华为公司甘肃总经理侯东军,华为公司EBG甘肃总经理李轶伟,华为公司中国区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张夷,华为公司甘肃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林骏,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鹏杰等参加座谈。

袁占亭对华为公司在坚持自主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华为公司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是坚持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有着丰厚的技术积累,一直以来与兰州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兰州大学以基础研究见长,在基础研究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机制,建设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开展超前研究和人员密集型项目开发。双方的合作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龙头,做好顶层设计,要通过改革课程体系,进行合作研发等方式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华为的技术优势,在榆中校区和城关校区提前部署5G技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智慧园区。

鲁勇表示,兰州大学为华为公司培养了众多人才,公司与兰州大学的合作也已形成规模。华为已发布基于自主研发芯片的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希望双方能建立机制,进行研发对接,培养鲲鹏计算产业所需的软硬件工程师等各类人才。公司也将利用丰富的计算资源为兰州大学超算平台提供支持,同时积极推进5G校园建设,真正发挥科技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