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考公务员,这些高校更受欢迎!

考公务员,这些高校更受欢迎!

上周国考公告发布,截止目前已有上百万人报名。最热门的北京地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过11万,平均58人竞争1个岗位。足以见考公热度和难度。

近年不少同学想进入体制内工作。但除了考公,选调生也是一条路。选调其实是更利好名校应届生的。因为只有应届生才可以参加选调,考公则不受限。据某教育研究院专家介绍,选调生的招录比稳定在10:1。

何为选调生?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备干部。

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录用后直接为公务员编制。但与普通公务员还有一些区别。选调生晋升速度更快、需要下到基层、人事权归省委组织部管辖。可以简单理解为选调生是公务员系统里的“管培生”。

选调提前抢人:这些高校受欢迎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贵州、辽宁这七个省市已经发布完整的选调生招录公告。与往年相比,公告发布时间都有所提前。